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汉口学院音乐学院献礼!
日期:2021-06-2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55

百年风雨,百年沧桑;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首献礼建党百年的《百年风华》,由我院优秀青年党员干部教师裘舒涵(笔名:裘玳菱)作词并演唱,青年作曲家袁芷秐作曲。歌曲带领听众回望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与优秀中华儿女披荆斩棘、追寻光明的漫长历程,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之心与感恩之情,是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献上一份诚意之作,表达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感激。

这次全国人民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汉口学院音乐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用歌声唱响新时代。四个多月来,我院迎来了一次次的大考,每次党员都以身作则冲锋带头,引导全院教职工带领全院师生用深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学生的责任与热爱。发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肯学苦干的庄重誓言。

 

   裘舒涵

   抒情女高音,中共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汉口学院音乐学院青年声乐教师。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龚叶教授。研究生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余羿子副教授。韩国祥明大学声乐博士在读。

 

 

《百年风华》

 

词:裘玳菱 / 曲:袁芷秐

演唱:裘玳菱

 

扬起理想的风帆

从南湖的夏天驶来

一代代薪火相传

革命红船砥砺前行

扛起革命的旗帜

从湘赣的秋天出征

一场场枪林弹雨

人民军队踔力奋发

中华圆梦 迎来曙光

梦想是远方落地在脚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世世代代承载红色梦想

 

改革开放的蓝图

从深圳的春天描绘

一步步开拓探索

掀起经济发展浪潮

脱贫胜利的号角

在贵州的冬天吹响

一批批乡镇村落

携手迈入全面小康

圆梦中华  初心不忘

梦想是远方落地在脚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世世代代承载红色梦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世世代代承载红色梦想

 

策划:李曦 朱国强

监制:吴晗 袁芷秐

协助:中共汉口学院委员会

中共汉口学院音乐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委员会

汉口学院音乐学院

汉口学院校史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