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表演系举行2020级表演班中国小说片段改编汇报演出
日期:2021-12-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085

2021年12月22日晚,汉口学院音乐学院表演系在2号教学楼2505举行2020级表演班中国小说片段改编汇报演出。院长李曦教授、党总支书记朱国强、副院长程诗副教授、表演系主任王睿副教授、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吴晗及表演系全体师生到场观摩。

本次汇报内容是在表演系彭璇飞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从四部小说片段和话剧改编作品中,精选六个各具特色的作品作为汇报演出。活动开始前,彭老师简单介绍了此次汇报演出的节目,希望通过本场汇演,展示20级表演班同学们在小说片段改编教学成果中的收获与成长。

本次演出共有六个片段,分别是:小品《人质》、小说改编作品《平凡的世界》、《惟妙惟肖的爱情》、《城南旧事》、《本命年》及话剧改编作品《活着》。风格迥异,精彩纷呈。

小品:《人质》小导演:刘延校 表演者:刘延校、张纹硕

小说改编作品:《平凡的世界》小导演:王靖雯 表演者:张善超、谢文琦、张卓尔、王靖雯、朱振牧、王淑娜、黄韵

 

小说改编作品:《惟妙惟肖的爱情》小导演:徐冉 表演者:辛爽、徐冉、魏若晗、吕本飞、陈文晨、刘佳琪、于京平、邱焕哲

小说改编作品:《城南旧事》小导演:邢金轶 表演者:高倩雯、冯蝶、商延辉、邢金轶、吴昕屿、范亚迪

话剧改编作品:《活着》小导演:杨长远 表演者:杨长远、刘俊杰、田钎闯、宋林繁、陈成、胥博文

小说改编作品:《本命年》小导演:冯浩然 表演者:余凯杰、冯浩然

 

小说改编片段的表演对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次巨大的学习挑战,将文字用舞台行动具象为一个完整的戏剧作品,在其转换和内涵中都大大促进了创作者们的艺术表达能力。表演班的同学们阅读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希望借此表现赋有鲜明特色的人物、情节、场景。同学们本着衷于原著的原则融入自己的理解,通过对小说的整理和改编、编排和演练、表达与呈现,使自己的专业综合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演出现场气氛融洽,最后由20级表演班全体同学带来的集体舞蹈节目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在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本次汇演缓缓落下帷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