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学子作品荣获“军民鱼水情”大型原创词曲作品电视网络大赛金奖
日期:2021-12-2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506

近日,由感动中国词曲选拔组委会主办的“军民鱼水情”大型原创词曲作品电视网络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汉口学院音乐学院20级学生平措旺堆以个人原创作品《念你是我一生的信仰》荣获总决赛金奖、专家评审奖亚军。同时,在网络大赛的直播中,获得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乔军老师的点评和专辑题词:“恭喜平措旺堆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金奖!”

《念你是我一生的信仰》是一首写给父亲的歌,在作者心里,没有伞的孩子更应该努力地奔跑,来日并没有方长,听说天堂很美好,城南小陌又逢春,只见梅花不见人,人有生老三千疾,唯有相思不可医,一别再无归期,从此相见只在梦里,您长眠,我长念!父爱如山,伟岸静默,父爱如海,深沉浩瀚。父爱如歌,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泪满面。这首歌表达了作者对父亲深深的怀念,感情真挚且浓烈,听来触动心弦,催人泪下。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导师朱恒老师的积极鼓励下,平措旺堆一人作词作曲,并包揽马头琴、吉他、贝斯、架子鼓等乐器的演奏录制,最终推出这首深情婉转的歌。

《念你是我一生的信仰》自上线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大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票,平措旺堆得到了来自校内外的热情支持和高度赞扬。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并获得总决赛金奖。本次“军民鱼水情”大型原创词曲作品电视网络大赛通过网络直播及专家评审的方式,搭建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把简朴的表演与真挚的情感融入作品,献给“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最可爱的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