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音乐学院开展四月“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406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此,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22日在音乐楼M2143大教室开展了四月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吴承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悉数到场。

活动伊始,吴承骏书记向同志们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在访问中习近平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随后吴承骏同志向大家说道:作为音乐学院的学子,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的技能运用在实践之中,向社会乃至全世界,展示出属于中国的风采和文化软实力。

 

 

在活动的最后,吴承骏同志表示:青年只有自觉将人生目标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当代中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正确认识国家和民族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自觉与国家和民族共奋进、同发展。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