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二十载,芳华绽放时--音乐学院艺术实践系列综合音乐会之一
日期:2020-12-1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89

 

12月11日下午,由汉口学院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艺术实践教研室、音乐学院黄鹤艺术团、音乐学院黄鹤戏剧社共同协办的艺术实践系列综合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长吴崇恕教授、科研处处长张汛、学工部部长杜占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音乐学院院长李曦教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传媒学院姚亚非副教授莅临现场,全院师生悉数到场进行观摩。

构建“平台式”实践体系,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特色。我院先后成立旭日合唱团、黄鹤艺术团及黄鹤戏剧社,为学生搭建和创造展示自我、交流互通的平台,积极参加校内外重要比赛和演出活动,率获佳绩,同时,也是本次综合音乐会的“主力军”。

经过近一个学期的精心筹备,数次练习,定期审核与彩排,在音乐学院领导、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校领导的支持下,音乐会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盛宴。节目形式丰富多样,音乐学、表演学、学前教育等来自不同系别的同学与老师们一起,以合唱、小组唱、男女对唱、情景剧、歌剧、舞蹈、民乐合奏、奥尔夫音乐律动等节目形式献礼。用精湛的专业技巧和默契的配合,带领大家一同进入音乐的世界,探寻青春、多元的艺术魅力。





















舞蹈如同音乐,是人类超越语言的特殊符号,我们留不住美好的时光,那些转瞬即逝的精彩瞬间却被我们抓住,定格在了镜头下。黄鹤艺术团舞蹈部为大家献上原创舞蹈《烈火青春》,以此纪念我校优秀学生杨高飞的英勇之举。在火热的舞蹈中,在精彩的表演下,我们看到了激情,它在我们每一个青年的心中燃烧着,激励着我们,感染着我们。



穿越城市的喧嚣,打破午后的宁静,浪漫的歌曲放空了劳累一天的身心,动人的故事让人流连忘返。由我院李念如老师与管浩文老师携手的男女对唱《一半》(选自歌剧选段《林徽因》),深情地唱出了一对传奇恋人的心境,同学们纷纷为之感动。


情景剧的精彩表演,使得全场的气氛活跃起来。由黄鹤戏剧社推出的《宿醉》引发全场阵阵欢笑与掌声。生命如歌,青春如画,《最后一道指令》更是让大家用灵魂感受到了情景剧的魅力。




音乐会的合唱节目更为整个演出增添了力量与强大的生命力。旭日合唱团演唱的《我们的田野》为晚会揭开了序幕,而由黄鹤艺术团男声部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则为整场演出做了最后一笔的点睛。


演出在一片欢乐和不舍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通过这样的形式,向大家展示音乐学院的教学能力和成果,了解我院课程体系构建及实效,进而折射出我院的综合教学实力。同时,也坚定了我院将继续开展高质量、高水准、多元化综合音乐会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