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破晓,长江放歌”——旭日合唱团参演第九届琴台音乐节
日期:2020-10-29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923

 

2020年万众瞩目的第九届“琴台音乐节”在武汉如期举行。琴台音乐节以“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打造“国际水平、国家影响、武汉特色”的高品质艺术节为目标;以“聚天下知音,敬八方驰援”为主题,用音乐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2020年10月23日周五晚,汉口学院“旭日”合唱团由江夏区文化局选派参演“琴台音乐节全国副省级城市合唱展演武汉市选拔赛”,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

 

合唱团在汉口江滩抗洪纪念碑下合影

 

赛前认真的准备中

“旭日”合唱团在此次展演中演唱了林华老师改编的我们的田野和朱良镇老师改编的让世界赞美你》,合唱团女声质朴空灵的音色担任领唱两位青年教师李念如和管浩文的深情歌唱合唱团在指挥及钢琴艺术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气呵成的完美演绎,均受到了在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中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余惠承教授和湖北省表演艺术家王静萱教授特别对合唱团进行点评,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此次展演也是疫情以来大家第一次走出校园,参加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音乐节活动。但是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大家深深地感受到音乐学院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

 

通过此次参演音乐节,大家成长了,无形中学到了很多。我们终于可以走出校园,站在真正艺术实践的舞台之上了。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展演后感慨,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大家似乎都成为“种子”,李小莹老师在把我们慢慢变为35个“小李”。家长们也从网络的那头欣赏到了展演,看到了思念已久的女儿, 领略到了“旭日”的风采。让我们用音乐致敬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