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精益求精—旭日合唱团积极备战琴台音乐节
日期:2020-10-22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1009

“我要用彩虹蘸着阳光,谱写天地间最美的旋律...”近日,音乐楼大教室内时常传出优美动人的歌声,原来这是“旭日”合唱团正在备战武汉市第九届“琴台音乐节”。

虽然从接到比赛任务到参赛时间有限,但合唱团员在指挥李小莹老师的带领及钢琴艺术指导朱梦珂老师与王薛瑶老师的配合下,充分利用周末、晚上及课间等业余时间争分夺秒的加紧排练。虽然团员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年级,但大家凝聚在一起,将林华老师改编的《我们的田野》与朱良镇老师改编的《让世界赞美你》两首作品打磨越来越细致,越来越动听。大家也从开始对音乐作品的懵懵懂懂、一无所知到后来被自己的演唱所感动。李老师说“要想感动观众,首先要先感动自己。” 

 

2020年10月21日周三晚,湖北省合唱协会苏苑副会长与华中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段传娅教授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及李曦院长的陪同下莅临我团进行指导。

 

在听了大家的演唱后,两位专家老师对“旭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苏苑会长对合唱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强调合唱艺术在高校音乐教育及美育中的重要作用。合唱团特别邀请了音乐学院两位优秀的青年教师李念如与管浩文在《让世界赞美你》中担任领唱,段传娅教授针对《让世界赞美你》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点评与排练,并对合唱团发出邀请,疫情过后,期待“旭日”在华中科技大学的舞台上与华中大的学生一起进行交流。

 

合唱团员们在近期的集训排练及专家的点评中受益颇丰,感受到真正的音乐能带给人心灵的愉悦,相信在周五晚的琴台音乐节上,我们定会展现出汉院人的风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