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建】“壮丽70年,辉煌新时代”——音乐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27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8743

为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生动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M2246教室举办“壮丽70年,辉煌新时代”专题讲座。学校思政部毕甸老师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我院全体党员师生悉数到场,聆听讲座。

毕老师在讲座中,通过几个重大历史事件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成立、遇挫、变革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的历程中,最重要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7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流连于共和国辉煌历史和无限光明的前程之中。最后通过新中国发展趋势告诫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更应有新作为,在科学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围绕本次讲座内容展开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学习和补充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加强与同事、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增强使命感、认同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调整表达方式,与同事互相监督、共同进步,逐渐形成教师关系融洽、党政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使院系建设步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表示,大学生是民族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将来祖国强盛,民族振兴,需要靠我们这一代人去奋斗和努力,党制定的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明年能够按时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第二个“一百年”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继续奋斗和努力实现。今天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在追寻祖国70年砥砺前行历史足迹的同时,要将爱国主义情怀融于心,践于行,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努力在新时代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