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三型人才培养”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9-10-11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531

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为深入落实国家人才培养精神,培育具有汉口学院特色“三型人才”,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三型人才培养”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郭一鸣副教授主持。

 

针对“三型人才培养”话题,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程诗副教授表示,我院的专业特色决定了学生在技能培养方面的优势性,定期举办的“长江钢琴杯”、“蒲公英大赛”等专业比赛,以及学院组建黄鹤艺术团、旭日合唱团两大团体等举措,无一不在锻炼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与技能进行有效地结合,从而培养兼具知识型与技能型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三型人才”的同时,也要提升和拓展教师的教学质量与创新创业思维。胡小年副教授认为,我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领域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组建学生团队,分享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立项经验与心得,积极筹备和参加电子商务三创赛,发挥专业优势,探索具有音乐学院特色的“契合点”。

 

 

围绕如何将“创新”、“复合”、“应用”与学院特色进行科学而有效地结合,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每年可定期开展校园音乐文化节,举办单项技能大赛、五项全能比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大赛元素,不限专业,欢迎各学院学子踊跃报名,进行良性交流与探讨。同时,借鉴武汉音乐学院“红舞月”活动,打造汉口学院音乐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

 

最后,院长李曦教授做总结性发言,她表示,“三型人才”的培养,需要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必须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的新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积极转变教育理念,摒弃单一的学科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具有音乐学院特色的办学风格,才能真正培养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三型人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