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赛事】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汉口学院赛区选拔圆满落幕
日期:2018-10-14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616

2018年10月12日,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汉口学院赛区选拔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在历届赛事活动成熟、音乐艺术水平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本届赛事为满足湖北省范围内更多音乐追梦者的需求,新增声乐、器乐等形式。我院参赛选手达400人次,意在选拔最优秀的汉院学子参加决赛,是音乐学院促进教学改革,检验教学质量的重要赛事。

 

 

钢琴组评委老师

 

 

 

 

钢琴组参赛选手合影

 

 

 

 

声乐组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

 

 

器乐组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

 

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已经进入第个年头,这项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协办,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承办。比赛为发挥与彰显青少年音乐爱好者的天赋、艺术与灵感,也为全省的高校提供了互相交流的舞台。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倾听来自国内知名音乐家的教诲,还可以与来自省内的选手切磋交流,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艺术平台,更是一个交流进步的绝佳时机。

  本届大赛初赛覆盖湖北省内31所高校及17个地(市)州,目前已成为湖北省内,由政府部门主办的规模最大的钢琴比赛。初赛时间为5-10月,决赛将于11-12月期间在湖北武汉举行。前届比赛我校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也期待同学们在决赛中能够各尽其能,各显其力,为自身专业水平的提高增添动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