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睿副教授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并以优异成绩结业
日期:2018-10-09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766

 

2018年8月,汉口学院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王睿副教授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并于9月28日参演结项汇报演出,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设立,受文化部、财政部领导和监督,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尊重艺术规律,鼓励探索与创新,倡导诚信与包容,坚持“面向社会、公开透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藏族民间舞蹈青年人才培养》是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之一,自6月20日发布招生简章以来,此项目共吸引了全国近百位舞蹈从业者纷至沓来,经项目组一致审核,最终有30名成功入选。据了解,,入选学员均系高校舞蹈教师,分别来自全国十五个不同省份或自治区。作为汉口学院优秀骨干教师,王睿副教授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也体现了学校教师的专业实力和艺术造诣。尊重艺术规律,鼓励探索与创新,倡导诚信与包容,坚持“面向社会、公开透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

 

 

 

王睿副教授表示,在为期四十天的训练中,主要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入手,完成训练性、代表性、风格性与技巧性的藏族民间舞组合,学演两个藏族舞蹈作品,撰写结业学术论文一篇以及相关教学练习等课程学习。加深对藏族历史、文化、生活习俗、宗教信仰、服饰、音乐、舞蹈审美等方面的认知,提高在藏族舞蹈教学、创作、表演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项目的成果展示,总结经验、认清不足,以求更好地服务于藏族民间舞蹈在中东南地区的发展。

 

 

 

 

图为学员与尕藏教授、华毛措教授合影

 

9月28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藏族民间舞蹈青年人才培养”结项汇报展演在中南民族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演出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课程汇报是著名藏族舞蹈教育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慈仁桑姆、旦周多杰的授课成果,该阶段的授课基于民族性、典型性、训练性、系统性四个要点进行训练。第二阶段的汇演由西藏大学艺术学院著名热巴表演艺术家泽吉、青年舞蹈家巴桑罗布的指导下完成。第三阶段作品汇演的指导教师为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尕藏教授、民间舞教研室主任华毛措教授。两位教授秉承“保持风格原貌性、发展语汇丰富性”的教学理念,将原生态民间舞过渡到课堂教学,做到既不流失它的原貌特征又赋予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美感。王睿副教授作为该项目的优秀学员参与演出,并获得圆满成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图为汉口学院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王睿副教授

 

 

图为王睿副教授在汇报晚会表演中

 

 

 

 

 

 

 

学校的大力支持、教师的努力进取、以及长久来在工作岗位上积累的丰富经验,使王睿副教授不仅成功入选而且用极具感染力的舞姿呈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王睿老师的优异表现,为汉口学院争得了荣誉,这也与学校提倡教师定期提升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的要求所契合,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