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曦受邀出访韩国檀国大学
日期:2016-02-06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531

                    檀国大学访学交流记

   檀国大学成立1947111日,位于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南洞,并在京畿道龙仁市竹田洞、忠清南道天安市安栖洞设有校区,在校生人数达3万名左右。檀国大学于1967210日升格为综合大学。在全韩所有综合大学中排名第五,韩国艺术类大学综合排名第一。

一、应邀赴韩

韩国时间110日中午12点,应韩方檀国大学董事长张忠植先生邀请,我校音乐学院院长李曦一行抵达韩国首尔,开始了以中国传统民歌为主题的对韩国檀国大学的学术访问交流活动,陪同参加的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梦熠老师。飞机徐徐降落,蓝天下的首尔显得分外美丽,檀国大学金周昌教授和董事长秘书前来机场迎接,对我方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当天下午,在金周昌教授的陪同下,李曦一行拜会了檀国大学董事长张忠植博士,李曦院长转交了汉口学院罗爱平董事长对檀国大学张董事长的新年祝福和礼物,金周昌教授现场翻译朗读了罗董事长的亲笔信,张忠植博士表达了对罗董事长的感谢之情,张忠植博士回顾了两校友好合作的历史,同时殷切希望未来双方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二、会晤商谈

 

111日,在金周昌教授的陪同下,李曦一行与檀国大学校长张淏星会晤。在交谈时,李曦院长转达了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向檀国大学校长张淏星

的问候,并转交了罗董事长赠送的礼物。随后双方进行了愉快的沟通,李曦院长介绍了汉口学院音乐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开设课程以及相关的艺术实践活动,参加会谈的还有檀国大学国际处处长以及音乐学院院长等人

随后,我们参观了檀国大学音乐学院,檀大音乐学院师资实力雄厚,在籍教师40名,大部分是毕业于美国和德国等世界级著名音乐院校的博士。教学设备先进,有歌剧厅、管弦乐厅各1座,中型音乐厅5间,艺术学科在韩国排名第一,30年以前已经可以颁发艺术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音乐学院分为竹山校区和天安校区。竹山校区以古典音乐、交响乐、歌剧为主要研究方向。设有钢琴系、声乐系、管弦系、舞蹈系、音乐制作方向等专业,学院拥有歌剧团、120人的交响乐团、75人管弦乐团。

天安校区以现代流行音乐和制作为其主要研究方向。天安校区的流行音乐演唱与制作专业是其热门专业,在整个首尔市每年几乎以600:1的比例进行招生。据了解,韩国知名歌手安在旭毕业于该系;韩国导演、编剧、演员金泰勇(即中国影视女演员汤唯丈夫)任职于檀国大学影视表演系;另外,崔永英、朴太桓等众多韩国影视演员皆毕业于该系。

最后,双方就两校音乐学院今后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尤其是在音乐专业硕士1+2联合培养模式上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113日,在天安校区校领导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天安校区校企合作基地及医疗中心等。1958年研究生院成立以来,檀国大学进一步致力于学生独立研究能力的培养,加强与工业界以及与大型企业的合作与联系,努力发展最新技术以满足产业生产的需要。檀国大学努力创新课程实践,着重于实际研究项目的开发,以巩固其研究中心的地位,同时也促进了知识产权的合理流动,因此,学校有几个研究项目被韩国教育部评选为非常优秀的研究项目。





三、曲终奏雅

 

116日,檀国大学董事长主办企业家“慈善公益活动”午宴。李曦院长与王梦熠老师应邀赴会,宴会上,李院长及王老师分别登台演唱了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江苏民歌《茉莉花》、内蒙古民歌《吉祥三宝》,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与喝彩,也为本次访韩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