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音乐学院招生简章
日期:2022-06-26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618

音乐学院成立于2001年,拥有音乐教学楼一栋,面积4000平方,一座可容纳800人的现代化音乐厅,钢琴教室105间,音乐教育与制作实验室3间,舞蹈形体室3间,表演实验室2间,学前教育多功能实验室1间。

学院下设音乐学、学前教育、表演三个系,分设声乐、钢琴、器乐与理论、舞蹈、学前教育、艺术实践、实习实训七个教研室。

2019年音乐学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名单,同时,音乐学系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0年《合唱指挥》课程获批湖北省教育厅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副教授14名,博士6均为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乌克兰、澳大利亚、波兰等国家留学归国的专业人士。

学院下设三个艺术团体:“旭日合唱团”、“黄鹤艺术团”及“黄鹤戏剧社”,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交流互通的平台。旭日合唱团分别在意大利日瓦国际合唱节、第八届国际合唱节、首届全国电视合唱大奖赛、武汉市琴台合唱节中获金奖。黄鹤艺术团先后受邀参加了武汉市文化局主办的“汉口江滩中秋文艺晚会”、“鄂旅投花海音乐节”及“武汉市纪念红军胜利80周年暨‘两学一做’大型文艺晚会”等,黄鹤戏剧社作品荣获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作品,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宽阔的艺术实践平台。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音乐学【文理兼收,本科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奏响音乐华章,谱写人生理想。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文化修养、系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在中小学、艺术培训机构、文化宣传领域能胜任教学、专业培训与指导、音乐创编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文艺团体;艺术培训机构;各地市县文化局;工会等。

主干学科:音乐学

核心课程:钢琴演奏、歌曲演唱、合唱与指挥、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视唱练耳、和声、形体训练与舞蹈编导基础、中小学音乐教学法、教育心理学、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等。

专业名称:学前教育【文理兼收,本科四年,教育学学士学位】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点亮快乐童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儿童教育心理学,具有专业的幼儿教育知识与技能,突出的保教能力以及创新发展能力,能够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幼教培训机构从事幼儿教学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幼儿园;早教机构;青少年宫等。

主干学科: 教育学、心理学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等。

专业名称:表演【文理兼收,本科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品阅世间百态激扬戏剧人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戏剧影视表演艺术的基本技巧,并熟悉话剧、音乐剧、舞剧、戏曲影视艺术等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系统掌握厚实的专业知识及专业创作技能,能够在影视传媒、文化艺术机构及学校等单位从事影视表演教学、创作、宣传、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文化艺术部门;电视台、影视制作、影视表演单位等。

主干学科:戏剧与影视学

核心课程:表演概论、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史、中国戏剧史、演剧史、表演基础训练、台词、声乐、形体训练等。

 

学术交流

                                (1)大师班-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劳拉·阿隆索·帕丁                               

 (2)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汉口学院

  (3)伯克利音乐学院Jason Yeager教授爵士钢琴讲座

 (4)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晁浩建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5)华中师范大学詹艺虹教授莅临我院举办钢琴专题讲座

 (6)湖北省著名艺术家梅昌胜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艺术团体

 (1)黄鹤艺术团

(2)旭日合唱团

  (3)黄鹤戏剧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