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器乐观摩音乐会
日期:2021-11-1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75

    20211110日下午18:30,由汉口学院音乐学院理论与器乐教研室主办的器乐学生观摩音乐会如期举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音乐学院副院长程诗音乐系主任孙思理论与器乐教研室主任王妮娜及教研室全体老师莅临现场。此次活动由19级音乐三班项思阳主持。

    活动伊始,项思阳介绍道,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和音乐素养与技能的培养、拓展。近两年,更是采取引进与外聘相结合的模式,满足学生对民族乐器学习的需求,提升学生演奏水平。

   演出以一曲民乐合奏《爱我中华》拉开帷幕,曲由刘湘漪等人演奏。合奏曲调高昂反复咏唱“爱我中华”的主题,振奋人心。

21级陈亚菲的古筝独奏《临安遗恨》,乐曲细腻而复杂,使人感受到命运的悲叹,对人生的领悟,对亲人的思念。

   范熙来带来的二胡独奏《红梅随想曲》以宏大的气势悲壮的情调,表现出人们对红梅的向往和赞颂。

林佳欣演奏的竹笛作品《牧民新歌》以浓郁清新的民族民间音乐风格,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出内蒙古大草原的风光和牧场上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王悦泽古筝独奏《枫桥夜泊》曲中融合吸取了昆曲、苏州民歌、丝竹等曲式和音调特色,呈现出精致宜人、典雅诗意的水墨风情。

   贺丹丹萨克斯独奏《小查尔达什》跌宕起伏的旋律以及娴熟的演奏技巧,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

    宋鑫钰演奏二胡曲《楚颂》,此曲融合了传统与现代二胡创作手法,绽放了自身别具特色的艺术语汇

  况磊的琵琶独奏《龙船》曲子由几首民间小调与锣鼓点组成内容通俗易懂,富有强烈的表现力与艺术性。

   最后,吴思颖带来架子鼓独奏《See you much later,曲风欢快,旋律变化较大,开头的solo引人入耳,与结尾处旋律相呼应。

   本次音乐会由师生共同联袂演出,不仅帮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演奏方法和专业技能,也使他们心理素质及临场应变能力得到提高。同时,推动了学生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展示了教师实践教学的质量,营造了良好学习环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