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青年教师音乐会
日期:2021-09-25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994

音乐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青年教师音乐会

2021年9月24日晚,汉口学院音乐学院在音乐厅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青年教师音乐会,全体教师悉数到场,汉口学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许艳丽莅临观摩。本次活动由钢琴教研室胡小年副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开启了2021级新生的“第一堂课”,音乐学院院长李曦教授首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们加入音乐学院的大家庭,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表示音乐学院包括音乐学、学前教育、表演三个系,2019年6月,音乐学专业入选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名单,同时,音乐学系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合唱指挥》课程获2020年度湖北省教育厅首批一流本科课程。拥有三大艺术平台:旭日合唱团、黄鹤艺术团、黄鹤戏剧社。李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积极参加校内外专业活动,培养和锻炼社会适应能力。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加强锻炼,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教学副院长程诗副教授对音乐学、表演、学前教育三个专业的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音乐学专业的同学要协调好专业技能与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应用,提高艺术涵养和人文素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前教育的同学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投身教育工作的准备。她表示,对于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大学生活即是你们人生的第一部剧,是导演是编剧亦是主角,希望你们在这里能够完成一部精彩完美的作品。

科研副院长郭一鸣副教授提出,要就地取材、扬长避短,利用好音乐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努力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素质,时刻关注时事动态,树立正确的三观,响应时代号召,追求理想。

随后,音乐学系主任孙思副教授、学前教育系教师代表张婉婷、表演系教师代表管浩文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所在系的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实践活动、专业赛事等。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同志作总结讲话,对老师和同学分别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每一位老师都要时刻牢记作为高校教师的职责,要像蜡烛一样无私奉献,像春蚕吐丝一样传授知识。把学生当作亲人,毫无保留地培养与爱护。同时,他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最后祝所有同学学有所成、前途辉煌!

伴随着学院领导班子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冀,拉开了青年教师音乐会的帷幕。女声独唱:《问春》(符元曦)、《我爱这土地》(李念如)、《珠宝之歌》(李静),男声独唱:《沸腾的激动心灵》(管浩文),中国古典舞:《点绛唇》(鄢钰婵),《奥尔夫声势律动》(陈茜茜老师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萨克斯独奏:《Cafe1930》、《舞》(李佳琛),钢琴独奏:《贝多芬奏鸣曲》(韩序)、《舒伯特即兴曲》(王雪坤)、笛子独奏:《春到湘江》(董心悦),朗诵《城南旧事》(罗倩妮 )等节目,充分展现出我院教师精湛的专业水准和丰富的舞台经验。

最后,由李静、管浩文、李念如、符元曦四位老师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浓重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忱使现场每一位观众内心澎湃,演出也在众人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