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音乐学院组织开展观看红色影像——《建党伟业》
日期:2021-04-1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419

2021418日星期日晚上18于音乐楼M2143教室音乐学院组织全院团员干部开展观看红色影像——建党伟业》。出席活动的有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吴承骏老师以及音乐学院各级团员干部所有团员干部怀着对党的无限崇敬之情重温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影片讲述了中国深受帝国主义列强压迫的1911年至1921年,一群有抱负、有担当的中国青年知识分子在困境中探索革命发展道路,最终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影片中五四运动的部分震撼人心,陈独秀与李大钊在人群中慷慨激昂地演说,汹涌澎湃的进步思想下,五四运动爆发。在场的同学们在观看时不禁热血沸腾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建党伟业》这部电影让历史书上的名字变得有血有肉,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有了形状:那是有团结、有信仰、有判断智慧的人民的星星之火编织成的璀璨星河。

在活动的最后,20级表演班团支书商延辉同学代表全体团员发言: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亿万人民的团结奋斗,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固本之策、铸牢之魂。中国共产党从此让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它的诞生和领导地位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共同选择,党心民心正如明月披星,指引追随这就是中共产党得以诞生的原因作为一名团员,要始终保持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听党指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中,发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学习上,积极刻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百年建党,不嬗不迁100年来,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初心未改,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创造彪炳史册的奇迹,走向更幸福的未来。2021我院团干部将和全体同学继续在党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奋勇向前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在党的旗帜下奔跑,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