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特聘教师——汪申申
日期:2021-03-0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281

汪申申,汉口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武汉音乐学院教授,长江大学、湖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曾担任武汉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副所长,学报《黄钟》副主编,音乐学系主任,《中国音乐学》杂志主编助理兼编辑部主任。现为世界美学学会、中华美学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西方音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美学学会理事,湖北省美学学会理事,湖北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

长期从事美学及音乐学理论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发表过许多美学、音乐学学术论文,指导过百余名硕士研究生,曾讲授和正在讲授的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艺术学原理、音乐美学概论、音乐美学基础、音乐表演美学、音乐评论、歌剧概论、西方音乐史、西方早期音乐、西方现代音乐、西方交响乐发展简史、西方音乐名作欣赏、贝多芬交响曲赏析、唐代音乐诗赏析等,担任过各种音乐比赛的评委和各种晚会包括大型交响音乐会的主持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