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承诺书
日期:2021-02-2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320

各位同学:

为坚持疫情常态化管理措施,保障同学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同学们。

1.加强防疫防控管理。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的管理规定,不外出逛街、聚餐、参加人员密集型活动;坚持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坚持晨、午、晚检制度及每日上报体温制度;身体有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和院系反应并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2. 学习安全知识,注意人身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私自下水游泳,严防发生溺水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不能参加某种教育教学活动的,要及时告知学校和家长。

3.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外出锁好门窗,严禁夜不归宿,未经批准不得在校外租房居住;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注意宿舍通风,保持室内卫生整洁,不堆放食物残渣及垃圾,勤做空调清洗及宿舍清洁

4.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各类“套路”,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5.履行离校请假手续。有事离校须向辅导员请假、报告,经批准后方可离校,同时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班长、舍友、家长;外出期间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应告知学校和家长,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汉口学院

2021年 2月21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