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优秀作品在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1-02-04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60

喜报:我院优秀作品在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二等奖

2021年2月1日,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选派的两部优秀作品(群舞:《烈火青春》、情景剧《最后一道指令》)分别荣获舞蹈组、戏剧朗诵组二等奖。这是对我院艺术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检阅和集中展示。

音乐学院自2020年9月以来,积极响应汉口学院党委规划,以表演系和音乐学系为主轴,选送两个节目备战大学生艺术节。其中表演系黄鹤戏剧社大一学生排练的戏剧作品《最后一道指令》通过线上层层角逐顺利参加现场优秀作品选拔。此外,由我院黄鹤艺术团舞蹈部带来的原创作品《烈火青春》,以此纪念我校优秀学生杨高飞的英勇之举。在火热的舞蹈中,在精彩的表演下,使在场观众看到了激情,它在每一个青年的心中燃烧着,激励着我们,感染着我们。两部作品完美诠释了本次大学生艺术节“奋斗﹒创新﹒奉献”的主题。本次参赛由表演系主任王睿副教授、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吴晗、表演系青年教师管浩文带队,并得到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构建“平台式”实践体系,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特色。本次大艺节我院取得不俗的成绩,依靠的是多年来学院艺术文化氛围的不断营造,师生共同努力地创作和排练。我院先后成立旭日合唱团、黄鹤艺术团及黄鹤戏剧社,为学生搭建和创造展示自我、交流互通的平台,积极参加校内外重要比赛和演出活动,并屡获佳绩。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主题为“奋斗﹒创新﹒奉献”,坚持面向全体的原则,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艺术节的受益者,展现当代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