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生活·演员的必修课”——音乐学院成功举办2020美育系列学术讲座
日期:2020-12-0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29

12月9日下午15:30,由汉口学院科研处、教务处、音乐学院表演系共同举办的美育系列学术讲座——“观察生活·演员的必修课”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副院长程诗副教授、郭一鸣副教授、表演系主任王睿副教授等莅临现场。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冷佳华应邀赴我院举行专题讲座,围绕“观察生活·演员的必修课”主题进行生动精彩的讲授。

活动伊始,冷佳华副院长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深厚历史,将自己从艺四十多年的经验与感受分享给大家,让同学们了解演员如何观察生活、思考生活。

冷院长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领域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影响着社会环境和文化形态,文艺创作也如此。人民对精神文化的供给也越发渴求。她反复强调,观察生活是演员的必修课。因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生活,时代会留下烙印,而作为演员则应知晓如何去反映时代的脉搏,如何去真实而深刻地刻画人物。

冷院长告诉同学们,生活是创作的来源。戏剧艺术世界与现实生活有着密切联系,戏剧是通过演员表演的故事来反映社会生活的一种综合艺术。通过给学生讲解、互动和演示,她表示:“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信背后是以个人自信作为支撑的。我们要多欣赏戏曲,学习前辈留下的一些宝贵的东西。从中国传统艺术中汲取营养,为舞台戏剧表演提供更丰富扎实的根基和基础。”




整场讲座精彩迭出,掌声不断,使同学们对戏剧表演和创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启发。冷院长深情并茂、旁征博引的讲授风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本次讲座的开展,拓宽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和戏剧见解。最后,冷院长感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在这里可以尝试戏剧带来的无限可能,衷心祝愿大家能够梦想成真,早日成为一名在舞台上发光的演员。”音乐学院也将一如既往邀请专家学者来校开展系列专业讲座,重视学生专业理论素养的提升和舞台经验的积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