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助力、致敬抗疫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创作抗疫歌曲
日期:2020-03-15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804

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文艺凝聚力量,作品传递真情”,疫情发生以来,音乐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用不同的形式向所有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音乐学院师生以音乐为载体,重视文艺作品的“号角作用”,用文艺作品给在焦虑中的人们以些许的安慰和深思,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阴霾渐去,黎明将至,让我们在音乐里感受本次疫情防控战中的感人瞬间,用希望驱散阴霾,用勇敢静待花开,用音乐和坚守阻击黑夜漫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歌曲《Fourteen days》是汉口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裘舒涵(笔名:裘玳菱)与好友共同创作的抗疫歌曲,讴歌英雄,传播爱与希望。

 

 

 

 

 

 

 

裘舒涵

抒情女高音,中共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汉口学院音乐学院青年声乐教师。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龚叶教授。研究生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余羿子副教授。韩国祥明大学声乐博士在读。

曾参加国际声乐公开赛歌剧组荣获一等奖。第六届武汉流淌的歌声电视歌手大赛荣获二等奖。江苏卫视中国好声音湖北赛区十佳歌手奖。韩国春川国际声乐大赛艺术歌曲铜奖。2019年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多次参与录制湖北及武汉电视台电视节目及晚会等。指导多名学生参加比赛获得金奖,以及一等奖。荣获香港国际声乐大赛、长江钢琴杯声乐比赛、亚洲国际音乐节优秀指导教师奖。

Fourteen days》

词:裘玳菱 / 曲:袁芷秐

演唱:易浩

忽然间天空乌云蔓延

这场雨竟阻隔你我之间

路不通抵不达你面前

看不见触不及你的眉尖

思念变得更遥远

怕心与心就此搁浅

In these fourteen days

 

病毒肆虐也终会治愈

苦难痛楚也会随风散去

将我抱紧最牵挂的你

拾每个日常深刻在记忆

 

 

 

在隔间看窗外的世界

昨日是笑脸明日是期限

惧一时这一别难再见

盼一生又一世与你相怜

千山万水的眷恋

坚持守望的信念

In these fourteen days

 

眼泪是心酸或许也温暖

执子之手并肩直到永远

岁月如梭然而时光缱绻

出发吧我们未完的旅程

 

春已暖 樱花开 东湖畔 空气微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