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赛事】第六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汉口学院赛区选拔圆满落幕
日期:2019-11-3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26

2019年11月29日上午,第六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汉口学院赛区选拔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在历届赛事活动成熟、音乐艺术水平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本届赛事延续上届参赛组别安排,包括钢琴组、声乐组、器乐组。

比赛过程中,评委认真观看和聆听每位参赛者的作品,选手们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本次我院累计参赛百余人,意在选拔最优秀的汉院学子参加决赛,是音乐学院促进教学改革,检验教学质量的重要赛事。

 

 

 

 

 

 

 

 

 

学生根据所报组别,选择展示不同体裁的国内外音乐作品,评委按铃即演奏结束。整个音乐厅流淌着美妙的琴声和歌声,或激情或柔美,或欢快或哀伤,或低沉或清脆。交错的黑白键在每位弹奏者的手中变得有了温度,变得迷人、古朴与生动。

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已经进入第六个年头,这项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协办,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承办。比赛为发挥与彰显青少年音乐爱好者的天赋、艺术与灵感,也为全省的高校提供了互相交流的舞台。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倾听来自国内知名音乐家的教诲,还可以与来自省内的选手切磋交流,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艺术平台,更是一个交流进步的绝佳时机。前届比赛我校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也期待同学们在决赛中能够各尽其能,各显其力,为自身专业水平的提高增添动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