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丨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汉口学院
日期:2019-11-1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60

11月12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汉口学院”专业讲座在汉口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长吴崇恕教授、副校长陈利教授、余小兰、涂军等领导莅临观看。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国强、院长李曦教授及全体师生悉数到场。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中央芭蕾舞团演员队副队长、国家一级演员刘琪为大家进行芭蕾知识讲解,将芭蕾的起源和发展向大家娓娓道来,继而引申到中国芭蕾的发展现状。高雅艺术芭蕾的神秘面纱随着她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被层层揭开。

 

接着,刘琪老师邀请芭蕾舞团演员赵欣悦上台为同学们进行芭蕾舞基本动作示范。通过对脚位、手位、技术动作的演示,以及哑剧手势的解析与教授,刘琪老师与观众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拉近了大家与高雅艺术的距离,师生们全方位走进了芭蕾的瑰丽世界,沉浸在芭蕾的至纯至美之中。

 

 

最后,中央芭蕾舞团为观众带来了精致唯美、异彩纷呈的芭蕾作品:《雪花双人舞》(柴可夫斯基舞剧《胡桃夹子》选段)、《灰姑娘》第二幕、现代芭蕾《生命之歌》第一乐章双人舞、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第二幕双人舞。“脚尖轻点,如鹅毛落地。裙摆微颤,如星河闪动。”芭蕾舞团的演员们用专业、曼妙的舞姿向众人传递着芭蕾艺术的魅力与精彩,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作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剧团,中央芭蕾舞团一方面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彰显中华人文情怀的窗口发挥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为国内展示更高水准演绎和更好艺术普及“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少年儿童”并重的目标积极努力。

本次,携手中央芭蕾舞团成功举办专业讲座,汉口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曦教授表示,这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是高雅艺术魅力的再次展现,同时,期待与中央芭蕾舞团的再次邂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