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受邀参加学前教育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9-06-19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868

音乐学院院长李曦教授和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潘瑾副教授,于2019年5月11日受邀参加了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重大战略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创新学前教育教师培养模式,优化培养课程体系,加强儿童发展、幼儿园保育教育实践类课程建设,提高教师培养专业化水平。511日,湖北首届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一路21号湖北省发改委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学前教育教师教育专家,教科院()专家/专委会领导,各院校领导、院()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期刊社、出版社代表也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由贺少华、李立勇、卓萍、曹映红依次主持了此次研讨会的开幕式、专家讲座和交流分享流程。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会长、幼师校长周宗清向我们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当前的一些发展现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号召与会教师为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努力奉献,出谋划策。学前教育研究会领导、西南大学期刊社领导、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领导依次参与了开幕式致辞。

 

学前教育研究会领导、西南大学期刊社领导、西南师范大学出版

社领导致开幕词。他们代表此次研讨会主办方热烈欢迎各界代表莅临参加此次研讨会,为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出谋划策。他们向与会代表,简要分析了中西部地区各级各类院校学前教育教育专业发展面临师资不足、教师专业化程度不高、课程体系需要更新等问题。并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水平,希望参会人员共同协作,以促进中西部地区各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交流,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培养水平。

本次研讨会内容十分丰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杨晓萍教授基于对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专业情况的了解进行了STEM →STEAM →STREAM :幼儿园科学领域课程改革的思考的讲座。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博士后尹国强基于政策梳理和实证调查,对中西部学前教育发展的成效、问题和诉求做了一系列知识讲座,使我们对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皮军功对学前教育的特性做了横向纵向的综合贯通分析,使我们对学前教育这个专业的特性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王雯教授对学前教师教育的国际经验和总结进行了讲座,以便更好地促进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由优秀教师代表与参会教师围绕学前教育前沿动态、学前教育教师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技能、教材建设及相关主题分享交流教学心得,共同促进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