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Sachsenmeier院士受邀为音乐学院做专题讲座
日期:2019-04-1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00

2019年4月10日中午,汉口学院副校长兼国际创新中心主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Prof. Peter Sachsenmeier皮特•萨赫逊教授应邀,为音乐学院师生做专题学术讲座。

 

皮特•萨赫逊教授

 

 

萨赫逊教授以“音乐,艺术,运动——他们在创造创新精神中的作用”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精彩的讲座内容。

 

 

 

 

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副校长涂军,科研处处长张,管理学院副院长袁秋菊,文法学院副院长杨智,英语学院副院长李飞,体育课部教研室主任农然午出席了讲座。

 

 

 

 

 

 

音乐学院院长李曦,副院长陶馨,胡小年,音乐学院书记张佳艺以及音乐学院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陶馨主持。

讲座开始,皮特•萨赫逊教授从李克强总理在2018科研大会上陈述“文化与艺术对于科技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引出主题。并用大量名人事例来说明艺术和创新对于人的成功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皮特•萨赫逊教授以“音乐、艺术、体育、创新之间的火花”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文化与艺术对科技发展的作用。皮特•萨赫逊教授表示:“思考新事物是伟大的创造,敢为人先就是创新”。美学与艺术素养可以提高人的创造力并且启发人的创造灵感,并列举了哈佛大学等例子,表明了艺术不是独立的,更需要与其它学科的结合与融合。

 

 

最后皮特•萨赫逊教授说:此次讲座是想告诉大家 :音乐 、艺术、体育是非常重要的,表达了音乐、艺术对社会的创新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讲座过程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激情澎湃,教室座无虚席。

 

 

讲座结束,音乐学院院长李曦做总结发言:“艺术对我们的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创新的重要原因是艺术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创造力和灵感。同时,她激励同学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能够实现梦想,为社会作贡献。

 

 

 

最后,Peter教授和学校领导,音乐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