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家乡,感知大武汉——学前学子博物馆一日游
日期:2019-04-08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1075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武汉历史文化的了解,让同学们热爱历史,尊重历史,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帮助学前儿童树立良好的历史观念,在3月下旬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共同组织了以“宝贝爱家乡,感知大武汉”为主题的的湖北省博物馆一日游,参观博物馆可以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武汉的历史,而且历史文化的教育、爱国情怀的教育在学前儿童的年龄阶段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幼儿进行历史教育、爱国主义的教育能够更好的激发幼儿的家国情怀。

在班委的集体领导下学前教育全体同学在湖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历史文物并全程听学了有关文物的解说和讲解,丰富了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前学子对武汉历史的了解,也增加了对中国上下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

 

同学们认真观看文物

 

四大镇馆之宝之一“曾侯乙编钟”

 

四大镇馆之宝之一“越王勾践剑”

 

在博物馆的天台观看博物馆的全景

 

在博物馆广场集体留影纪念

本次博物馆之旅让学生们开阔了历史文明的视野,也增长了很多在书本上没有涉猎过的知识,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学生们在这次的历史文化教育的实践活动中,不仅零距离地了解了武汉的历史,品味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还激发了学前学子热爱武汉、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愫,能够在以后的幼教工作中更好地传授给学前儿童正确、良好的历史观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