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校企合作单位指导毕业生实习工作
日期:2019-03-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44

教育教学实习是高等音乐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巩固高校学生的专业思想,培养合格的音乐人才的重要环节,它与课堂教学息息相关,是课堂教学的实践性内容与补充,也是高校音乐教育的特色所在。通过实习使学生对音乐教学活动、社会音乐企业相关工作方面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音乐人才做一个良好的铺垫。

音乐学院领导非常重视2015级的实习工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为学生积极推荐联系实习单位。院长李曦教授、副院长胡小年副教授周末专门前往实习单位,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工作。

 

 

院长李曦教授在金可可音乐学校指导实习生

 

 

 

 

副院长胡小年副教授在王矛钢琴(武汉旗舰店)指导实习工作

 

 

与王矛钢琴校长马凌女士合影

马校长表示我校学生专业技能扎实,工作态度认真,同时,也欢迎实习的同学毕业后在中心任教。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能更好的帮助学生适应社会的需要。

我校2015级实习生李茂强同学表示在实习单位的学习,更好的帮助他应用课堂学习的技能,对今后的就业更有信心了。

 

 

 

 

 

与其他专业的实习相比,音乐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尤为重要,因为在高校音乐的课堂学习中除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理论水平外,还要在讲台与艺术实践等领域中不断地进行实践与锻炼。它不仅是音乐教育与教学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通过实习,帮助学生在完成教学计划的同时,熟悉第二课堂的组织、排练等实践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