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系列
日期:2017-12-06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689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发展教育的永恒主题,同时也是检验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根据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音乐学院认真的布置了相关工作,狠抓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

、教学管理研讨会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针对教学管理、学生工作、课程设置等问题定期进行教学管理研讨会,参会主要人员为院长、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

1、布置期中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

2、布置下学期教学管理计划;

3、布置各教研室需完成的教学管理指标。

二、公开课观摩

我院组织对鄢钰婵等7位老师的课程进行了观摩听课,邀请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和相关专业老师开展了深入的评教工作,对新进教师的教学提出了客观的建议,肯定优点指正不足,严格督促我院的教学工作。

 

 

 

 

 

 

 

 

 

 

 

 

三、日常教学工作检查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加强了课堂巡查力度,每天都安排了两名领导巡查音乐楼的授课情况。院长、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都安排了巡查任务,每天两名领导负责当天的巡查工作,当天在教师微信群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李小莹副教授进行《合唱指挥》课程教学

 

 

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郭一鸣老师进行声乐专业课教学

 

 

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程诗副教授进行钢琴专业课教学

 

 

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潘瑾副教授进行钢琴专业课教学

 

 

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孙思副教授进行《中小学音乐教学法》课程教学

 

 

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王妮娜副教授进行古筝专业课教学

 

 

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王睿副教授进行《民间舞》课程教学

 

  

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陈茜茜老师进行《形体训练》课程教学

 

四、期中教学档案检查

        根据对12门专业课的检查情况来看,教学材料准备充分,教学进度基本合理,作业布置情况和批阅情况良好。

 

 

五、学生琴房管理

        为更加完善地管理音乐楼各项教学设施,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全体师生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树立学生们爱院护院的意识,在院长的指导下,由团学联学生干部和学工老师们对音乐楼每间琴房进行了责任制划分,落实琴房长制度,坚决做到每间琴房有人管,琴房设施卫生有保障。同时,楼门口设文明标语,配值班人员监督,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音乐楼管理。

 

 

 

 

 

 

在完善和革新琴房管理制度的过程中,音乐学院书记张佳艺、分团委书记邓超老师、李晓静老师都参与其中。并在11月17日中午召开了琴房管理制度革新大会。会上讲了琴房日常管理工作,并让个各个琴房负责人明确各自分配到的琴房,统计损坏的设备。后期将解决少部分琴房坏灯管和门锁的遗留问题。

全院都齐心致力为琴房管理制度更加完善,为了促进全院师生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浓的学习氛围。琴房管理制度的革新使我院日常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合理,能够充分的调动广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做到随手带走垃圾、随手关灯,为自己也为大家创造出更好的学习环境。爱护琴房,人人有责,也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汉口学院音乐学院的琴房使用制度出台即生效。同时,为了给学生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需要大家的爱,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