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专场招聘会暨创业创新推荐会
日期:2016-05-11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672

   59日上午,音乐学院专场招聘会暨创业创新推荐会在音乐厅举行。董事长罗爱平,校长吴崇恕,副校长萨赫逊、陈利,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参加活动。音乐学院副院长陶馨主持会议。

   董事长罗爱平在讲话中指出,音乐学院这次活动组织的非常好,为毕业生就业做了大量服务工作。活动前来招聘的企业单位大都是音乐培训中心,是非常好的方向,也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就业的机会。教育培训是当下新兴一个产业,是人们提高素质、接受再教育的一个途径,市场十分广阔,我们学校去年也专门成立职业教育学院。艺术陶冶情操,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社会的发展,就连幼龄的儿童也在从小学习跆拳道、钢琴等,这个行业大有可为。

 

 

     罗爱平指出,大学生应该多学些专业知识,学音乐的同学也可以再学其他的专业,例如企业管理、人事、电子商务、会计等。现在国家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学生责无旁贷。大学的使命是为了培养创业创新的人才,创业要放在创新前面,只有创业才能创新。之前大学分为两类:教学型大学和科研型大学,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又提出了“创业型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就是创业型大学,我们学校也要做创业型大学。我们学校在去年成立了20家公司,今年想要成立80家,已经有一家创业企业成功获得“青创板”挂牌上市资格,这是非常重大的成果。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创业,不要只想当一个好的就业者。要树立“创业者光荣” 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观念的理念,到企业中去,成为企业家。

 

 

副校长萨赫逊通过一块小白板,生动地讲解了创业创新有关知识,鼓励我毕业生积极参与创业创新的大浪潮中去,他说,“对自身有更高追求的创业者才显得更加光荣。”

音乐学院院长李曦在致辞中说:“汉口学院音乐学院是高素质音乐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和摇篮,衷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机构能够慧眼识才,为我院的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也希望我院的同学们都能够端正就业观念,珍惜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自我,积极推介自己,力求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武汉聆音旋律艺术学校、武汉乔迪少儿钢琴学校、melody艺术培训中心、盘古德乐艺术学校、艾歌乐国际艺术教育基地、雅鸣集艺术教育中心、水果湖艺术学校多来咪分校、武汉音乐学院培训学院后湖基地等12家音乐机构分别对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氛围和工资待遇等进行了5分钟的大致介绍,使在场毕业生对各个企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卡美仑国际艺术中心陈女士说:“我们培训中心会招录大量懂舞蹈器材的音乐人才,主要招聘对象为应届毕业生,而是否具有感恩之心、是否具有责任心、是否具有较强的职业潜能将成为我们招纳的重要参考因素。”

音乐学院学生徐天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自己提供的锻炼机会,自己现阶段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钢琴教师,以后的梦想是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琴行。

据了解,开展此次专场招聘会是为企业与学生搭建了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更好的为企业招募人才服务,为学生就业提供方便,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各用人单位的尊重和感谢,更体现了我校对学生的关爱和帮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