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雷锋见行动讲奉献做文明学子创壮丽人生”的活动通知
日期:2015-06-17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340

  

各院系:  

四十九年前的三月五日,毛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并题词。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相结合的典范,它的核心是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它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重要内容,弘扬雷锋精神是践行先进文化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构建和谐校园,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同时引导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现要求以纪念毛主席3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为契机,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学雷锋 见行动 讲奉献 做文明学子 创壮丽人生  

  

二、活动安排和具体要求:  

(一)各院系运用各种条件、环境、手段,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号召广大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加深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对雷锋精神本质的认识和了解。  

(二)各院系要充分发挥各级学生组织的作用,认真组织好下列活动  

1、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经典题词。同时要求广大学生收集整理和深入学习和吟诵雷锋的经典日记。  

2、结合校情学雷锋,深入开展“三留情”文明活动:即“嘴下留情、手下留情、脚下留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嘴上呵护学校,手上扶持学校,“高抬贵脚”脚下留情,为学校多留一片绿。  

3、结合班级学雷锋,组织开展好“我向雷锋学什么”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要围绕学院学风建设,一要学习雷锋爱憎分明的政治立场,引导同学们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二要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三要学习雷锋严于律已,孜孜求学的自我修养原则,培养同学们科学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努力创新、大胆实践的精神,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解决好人活着的意义:为什么活着?为谁活着?怎样活着?  

4、结合自身学雷锋,开展“文明修身工程”。引导学生革除生活陋习,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把学习雷锋与寝室安全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规范生活秩序,提高文明素质;形成良好的自律与自我教育的氛围与风气,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5、开展“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学生参观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激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和革命事业接班人。  

  

三、活动要求:  

1、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认真部署。各院系要充分重视本次活动,把学习雷锋活动作为今年开年工作重点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上,结合各院系实际,重视本次活动的宣传,营造奉献互助的良好氛围。做好学习雷锋活动的策划工作,推动各院学习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  

2、突出特色,积极创新,精心组织。各院系的学雷锋活动要注重特色化,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和本单位工作,突出特色,明确重点,积极创新。同时要根据学院总体部署,统筹安排,积极配合,努力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落实工作。  

  

四、总结表彰:  

加强总结,树立典型。要求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认真做好学雷锋活动的信息收集工作,做好树立典型事迹和人物的宣传工作。活动结束后,要求以院系为单位,以书面和会议交流等方式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汉口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22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