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汉口学院“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
日期:2015-06-17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477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近日,汉口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本次活动将从925日一直持续到113日,活动紧紧围绕“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 全面排查 净化环境 消除隐患 远离火灾 加强防控 落实细则 文明宿舍 健康生活”为主题展开。以“防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作为消防安全的指导思想,严格要求各学院和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负起责任。

活动要求全体同学行动起来,对自身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安全隐患进行严格排查,对生活秩序进行严格的梳理整顿,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整洁、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923日—929日为参观日,属于院系学习,动员,提高认识阶段,各院认真学习防控目标责任及操作细则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六查三按时”;101日—1025日为自查、整顿、立规、骨干队伍建设阶段,要求各院系以各种活动方式展开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消防观念,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消除安全隐患;1028日—113日为总结经验、交流推广、表彰先进阶段。此次表彰主要分为院校两级评选安全工作先进班集体、安全工作积极分子。

学工部部长蔡士元表示,构建和谐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安全教育是学校教学和其他工作顺利进行的的有力保证,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做一个对自己及他人负责任的人,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月活动,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