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音乐学院正式启动音乐学尖子生培养计划并开展活动
日期:2015-04-30  发布人:admin66  浏览量:621

校音乐学院正式启动音乐学尖子生培养计划并开展活动

 

昨天下午2点钟,我校音乐学院在学校音乐厅举行了2015学年度声乐、钢琴两学科专业的尖子生选拔赛活动,得到音乐学院数百名学生、全体教师的热烈拥护和广泛参与。至此,酝酿了一年多的“音乐学院关于音乐学尖子生的培养计划”宣告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次选拔赛活动由副院长韩勋国教授主持,声乐教研室主任李曦副教授和钢琴教研室主任胡小年老师分别对本学科的的选拔比赛做出了具体安排。两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都参加了比赛的评分工作。为搞好这次选拔活动,音乐学院专门成立了由教授、副教授、教研室主任组成的院艺术学科专家小组,将对比赛活动和以后的具体教学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据反映,在这次选拔比赛中,有一批堪称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如声乐的曾霞、梁蕾、梁吉、区爱渝、王锐(男)、明蕊、张傲、覃玺、郑依凡、张梦翔、沈佳乐、胡珍珠等(正式名单待定)和钢琴的钢琴的周宇诗、江润州、翁子伊、胡钰淳、周诗雨、席乐涵、张馨月等(正式名单待定)的精彩的演唱和演奏都纷纷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体现出较高的起点和较强的比赛、考研等冲击力。

据悉,这次“尖子生培养计划”是《音乐学院20152020年五年整改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内容,得到了学校领导黄天戌校长(分管科研、教学的副校长)的首肯和支持,属于常规性教学规章,今后每年进行一次选拔,采取滚动式淘汰和增选。力争给每个同学都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

(学校新闻网)2015-4-28

收藏本页